close


發問區
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?立即註冊 . 服務首頁|服務說明|Yahoo!奇摩. 知識+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.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.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..熱門: 新年賀詞 壓歲錢由來 流感 金蛇年 幸運星座 主題 金蛇報喜,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+ .知識搜尋 ....知識+ 首頁> 生活資訊> 餐飲情報> 複合式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.知識問題| 有人去過億載金城前面的五角船板嗎?. 發問者: ﹝火鍋﹞果兒 ( 初學者 4 級) 發問時間: 2005-02-01 10:30:37 解決時間: 2005-02-11 10:50:09 解答贈點: 5 ( 共有 0 人贊助 ) 回答: 2 評論: 0 意見: 3 [ 檢舉 ] 網友正面評價 67% .共有 21 人評價.有人去過億載金城前面的五角船板嗎? 聽說氣氛不錯喔... 消費如何呢? 東西好吃嗎? 有沒有什麼推見的呢? 2005-02-01 10:41:27 補充 那麼消費呢? 聽朋友說他的東西不是很好吃耶...@@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.. 回答者: °Icarus☆° ( 初學者 4 級 ) 回答時間: 2005-02-01 10:35:45 [ 檢舉 ] .伍角船板台南店 February 10, 2003, 20:48:08   「伍角船板」,這個店名對許多中南部的朋友而言應該並不陌生,因為店主人已經在台南、嘉義、台中等地開了好幾家同樣極具特色的分店。對我這個來自都市的台北俗來說,對這種佔地寬廣、充滿創意的獨棟餐廳,只能張了個大嘴呆呆地站在人家店門口『望門興嘆』。  位於台南安平區億載金城正對面的台南店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偏僻,四周圍除了一級古蹟之外,最近的一棟建築物也要走路莫約五分鐘才會到。根據店家的說法,這棟「一個女人蓋的房子」是由漂流木、貝殼等等天然的建材,依店主人的想法所搭建出來的建築物。乍看之下,就只見著那一根根兩層樓高的木頭豎立及那扇乾淨的玻璃門,在我們還在驚喜於那扇帶有古意的玻璃門扉時,裡面挑高的設計、木頭製的桌椅及貝殼與沙砌成的牆,又讓我忍不住像個小猴子般東逛逛西瞧瞧。  服務生引我們上了二樓,坐定後服務生送上茶水及菜單,我們『不一家但四口』便在那張超大的木桌上討論起來。如同店主人的訴求般,菜單裡沒有很複雜的餐點選項,只有依據預算不同而分的辦桌餐跟簡單餐兩種;再依照人數的多寡從所列的菜餚當中選擇自己喜愛的。標榜每週都會有不同變化的菜色,也因為年節而各自有了喜氣洋洋的名字,可惜,因為我不擅長記那饒舌的菜名,只有舌尖還記得那菜餚的滋味。  點完了菜之後,我又開始四處張望了起來,這間餐廳還真是處處充滿了野趣,在我們餐桌旁的那根木頭上還釘著鐵片,我想應該是早期的木製電線桿吧!強調簡樸的風格也反應在服務生的制服上,懷念的卡其色上衣搭配小碎花圍裙及頭巾,讓人有種處於鄉間的感覺。服務生一邊擺設餐具的同時,我忍不住好奇的問起她餐廳名字的由來,大概是很多人都問過這個問題,她不加思索地告訴我們,而且筷套上也印製著店主人當年的小故事-「有一天我在海灘檢木頭,沙灘上擱淺著一塊船板,船板上停留著一枚伍角舊幣,如果-我能在一個地方,建一個有風格的屋子,那名字就是『伍角船板』」。自製的風格延續到所使用的陶製餐具,從大大小小的茶水杯到各式各樣的碗盤,據說那也全是出自於店主人的巧手巧思。  在服務生上菜的同時,我沉溺在那股手工製的陶製食器所帶來溫暖的感覺中。五道菜餚陸續上桌,燒到入口即化的五花焢肉、用木瓜盛裝的鮑魚沙拉、考驗廚子功力的豆腐釀肉、鮮味十足的炒海鮮、再加上一盤贈送的青菜,我們幾個饕客也顧不得要維持美女形象這檔事了~扒著古早味的地瓜飯,我只鍾情於那個被拿來當容器的木瓜,說真的,個人認為清甜木瓜比起上頭的沙拉跟鮑魚來得好吃多了!飯後,服務生送上餐廳的名物-鮮奶泥,服務生解釋說那是用鮮奶及奶粉隔水加熱打成的甜品,不光只是外觀上看起來很像麻糬,連那QQ的口感都很像,特別是灑上了土豆粉之後,好吃的程度直接就把日式點心中那沾著黃豆粉的麻糬給比了下去;而且簡單的甜味也不膩人,讓人捨不得太快把它吃掉。這樣的點心,店家也貼心地有著外賣服務,只是,不知道幾時才會有網路訂購,好讓我遠在台北也能隨時解解饞呢。  喝完附送的梅子茶,也算是茶足飯飽。如同店家標榜的簡單餐,適中的份量不但能讓大家吃飽不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,店主人這樣珍惜資源的心情,從裝潢、從飲食,我想,她傳達的很清楚而我們也明白地接收了! 相關詞: 億載金城的心得,億載金城的地理位置,億載金城的歷史,億載金城的特色,台南億載金城,億載金城地址,億載金城門票,億載金城英文,億載金城圖,億載金城在哪 億載金城,服務生,台南,台北俗,伍角船板,望門興嘆,安平區,有人,一級古蹟,乍看之下[ 快速連結 ] 其它回答( 1 ) | 意見( 3 ) | 評論( 0 ) .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: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: 發表 取消 .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.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! 奇摩 知識+ 粉絲團 •免費索取商英光碟+小書 •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•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•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! •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? •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[ 台灣史 ]億載金城的特色 . [ 台灣史 ]億載金城的相關問題 . [ 台灣史 ]億載金城的簡介!! . [ 台灣史 ]億載金城的歷史 . [ 其他 ]關於億載金城和文武廟 . [ 南部 ]億載金城的問題??特色?? . 更多 .其他回答(1) 意見(3) 相關評論(0) . 001 回答者: 台灣黑熊 ( 初學者 5 級 ) 回答時間: 2005-02-01 11:22:07 [ 檢舉 ] ..我覺得去五角船板是吃氣氛的 它的店內裝潢以及食材裝盤確實很特別 味道我覺得普通 價位應屬於中價位 一個人大約200多塊吧【看你怎麼吃啦】 在台南我寧可去吃道地的小吃【個人意見】 參考資料: 我 1 001 意見者: 愛幻想的牛奶 ( 初學者 5 級 ) 發表時間: 2005-02-22 00:59:10 [ 檢舉 ] ..我去的是嘉義的,那適合多人一起去,是點菜的,我上次兩個人去,點一些而已,但還不錯吃!鮮奶泥是真的很好吃喔!招牌好像是咕老肉! 002 意見者: Ashley ( 初學者 5 級 ) 發表時間: 2005-04-20 15:29:41 [ 檢舉 ] ..適合多人一起點餐 餐點還好 但甜點跟裝潢氣氛真的值得推薦 003 意見者: 小方巾 ( 初學者 5 級 ) 發表時間: 2006-02-18 22:00:41 [ 檢舉 ] ..我吃過億載金城對面那家,東西是還不錯啦~不過服務生端湯給我時~裡面居然有一隻蟑螂~還好我很好心沒跟他們理論~覺得他們出菜品質真是劣等~我以後再也不會去了~~~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,要改成發表評論嗎?. 發表 取消 .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.公告: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. HOT! 拍賣 | 蛋糕 茶葉 有機食品 . .刊登贊助網站•九斤二日式無煙燒烤吃到飽 www.972.com.tw 燒肉加麻辣鍋等各式火鍋任點,生蠔海鮮、特級五花豐富精緻食材,宵夜時段更優惠。 www.972.com.tw •大車輪餐飲企業 - 複合式餐廳 www.dsr.tw 哈燒複合式餐飲饕客選!漢中店雙人指定套餐加贈鮭魚蒸飯及沖繩黑糖凍,快來嘗鮮! www.dsr.tw •台北-御書園食尚牛排 www.rgarden.com.tw 春節情人節,即日起雙人經典套餐,雙紅贈送:禮卷紅包+進口紅酒。 www.rgarden.com.tw •台北龍鮑翅 吃大碗排翅 送燕窩 www.lbs.com.tw 點大排翅AB餐,送值980元燕窩,A1共享餐3300元,行天宮1號口。 www.lbs.com.tw •新人搶訂-香草花緣新莊餐廳 www.herbgarden.com.tw 不可思議的教堂婚禮0元專案!新莊餐廳十一週年大放送,現在預約立刻省3萬! www.herbgarden.com.tw •美食比薩超值價 就在達美樂 www.dominos.com.tw 外帶2大比薩加四喜拼盤或轟炸雞腿,再加百事可樂,歡慶新年飽餐只要$999! www.dominos.com.tw.最新複合式 發問中 已解決 .武昌找小姐上門服務电话信息. 板橋 健康館 哪裡找的到夜店公關?是不是公關都很正嗎 嘉義 ktv 的價目表 享溫馨跟大帑殿的比較 更多 高雄新堀江附近有什麼還不錯的餐廳呢? 更多 .知識搜尋 ...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(c) 2013 Yahoo! Taiwan. All Rights Reserved. 「本服務設有管理員」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..知識+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!奇摩知識+ 之網友提供,僅供參考,Yahoo!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。 ... .

arrow
arrow

    phibrainno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